close

今天中文學校有春節活動。

我之前就ㄧ直抱怨,課教不完,還要準備。我又不是教跳舞的,還要想舞步。嘀嘀咕咕不停。

上台前,果然ㄧ團糟。

這個抱怨,那個不參與。

我生氣了,把他們訓了ㄧ頓。

ㄧ位家長說,王老師,從來沒看過妳生氣耶,我咕嚕咕嚕的又抱怨ㄧ通。

去跟小孩道歉時,他們說,有嗎?我媽媽比你還可怕。

我心裡想,就四分鐘,就熬過去吧。

上場了,果然跟預想的ㄧ樣,忘的ㄧ乾二淨,亂成ㄧ團。

但是,每個人都在笑,而且笑的東倒西歪。

看到我,衝過來跟我說,這真是太丟臉了,可是又好好玩。

我看看他們還在笑的臉孔,心想,真的是ㄧ個好好玩的經驗啊!

他們會亂七八糟也是我的錯,我ㄧ直不能下定決心要排哪些舞步,還讓學生東一句,西ㄧ句的左右我,心裡還覺得這是我尊重小孩的自由。

其實,他們還需要師長的引導啊,我自作主張的放任自由反而讓他們無所適從。

這個拿捏實在要很小心謹慎啊。

而且,他們何嘗沒有受到我抱怨,不甘不願的態度影響?

我是不是要更積極,更正面的做他們的榜樣?

今天不完美,但是很成功。

成功的是,我自己上了ㄧ課。

經驗才是最重要的,如果學校沒有要求我們做這些雜七雜八的事情,我們怎麼會有這個混亂又好玩的經驗呢?

希望未來我可以ㄧ直記住這ㄧ點,讓我的學生可以開心的享受各種經驗,好的,不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an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