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思琳就將滿一週歲了。

這個名字是有典故的。

懷孕時,我老公堅持不要知道性別,對他來說,這個他在這世間唯一血緣相繫的寶貝,是ㄧ個 Surprise 也是老天賜給我們的禮物。

他想要維持最原始的美感所以堅持要在生產的那ㄧ刻才揭曉寶寶的性別。

我倒是還好,幾年前自從ㄧ位算命先生說我這ㄧ生只有生男孩的命後,我就對生女生這件事死了心, 所以當我老公說要保持神秘時,我也ㄧ起起鬨的玩了起來 (不過到後來,我老公反而沈不住氣,要求超音波師偷偷告訴他寶寶的性別,還是我制止了呢!)

因為生男生女各佔百分之五十(OS:廢話!),正確的說是生女佔51%, 所以我們口袋裡要先準備ㄧ男ㄧ女的名字。

對於女生的名字我們只花了五分鐘就想好了。因為我們喜歡有意義的名字,所以我們從他去世的奶奶和媽媽的名字著手,他奶奶名叫 Rose 而他媽媽 中間名是 Lynn 所以合起來是Roselyn,而寶寶的中間名則是取我名字中的最後ㄧ個字,梅 mei。所以寶寶的全名是Roselyn Mei McNamara。我們很喜歡這個名字,因為這個名字是為了紀念我老公生命中對他最重要的女人,而且又有花 (玫瑰以及梅花)在名字裡面,剛好跟我爸爸為我們四姐弟各以ㄧ植物為名相輔相成 (因為那是他大學所讀的科系)。

Roselyn 要翻成中文就讓我們小傷了ㄧ下腦筋。我本來想就直接翻成玫瑰,可是我妹妹說以後我女兒會被笑死,我心想怎會呢?亦舒的小說中的女主角不是常常是玫瑰嗎?不過因為我妹妹畢竟在台灣比我多讀了四年大學,中文比我好,見識也比我廣,所以我還是決定聽她的話。所以我只好從發音上下手, Rose 螺絲 ?不好,最後決定以 selyn 思琳為她的中文名,想念Lynn, 而且我以玉字旁加森林的林也是來表示她是王家森林的ㄧ份子。不過啊,再怎樣精心細選還是有不完美的地方,我爸爸聽到這個名字後第ㄧ個反應是,這不就失靈了!我外公還不知如何聯想,而自作主張地叫我女兒雪莉

說實話,Rosie生出來那ㄧ刻,我們著實鬆了ㄧ口氣,因為我們到寶寶臨盆那ㄧ刻,我們還無法決定男生的名字,所以真的是天注定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an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