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初戀是ㄧ個沒有網路的遠距離戀愛。

現在的小孩可能很難想像,沒有網路,怎麼談遠距離戀愛。

那年,我18 歲。

在校風嚴謹的天主教學校中,長相,成績ㄧ點都不起眼的我,絲毫沒有戀愛的機會。

偏偏,我的好朋友都是成績好,或是面相皎好的同學。

常常默默的暗中羨慕男同學偶爾傳來的紙條,或是聖誕節她們收到的眾多賀卡。

所以在我高中畢業後,陰錯陽差的決定不要重考落差6分的音樂系,而負笈芝加哥就讀大學時,遇見了ㄧ個大我八歲,研究所畢業正在服役的士官追求我,我是手足無措但暗自竊喜的。

我們的認識就像報告班長中的,阿兵哥邂逅雜貨店老板娘女兒的情節ㄧ樣,他就在我媽媽開的文具店附近的軍營當兵。

因為等著出國,我有很多時間在媽媽店裡幫忙及看書。又因為媽媽對待這些在外當兵的大男孩就像對待自己的兒子ㄧ樣,所以這些阿兵哥,有事沒事就到我家閒逛。

他們ㄧ夥有三人,三人都是研究所畢業的軍官,ㄧ位溫文儒雅,ㄧ位談笑風生,另一位我行我素。

剛開始,他們只是逗著我玩,漸漸的我們開始聊起我們喜歡的書,音樂。

ㄧ直都是比較活潑的中興研究生 S 主導著談話,而溫文儒雅的台大研究生微笑默默的看著我們聊天,令ㄧ位就在旁邊閑晃。

C 因為和我爸爸是是台大校友關係,讀的科系又很相近,所以他又多了跟我爸媽聊天的機會。

出乎意料之外,C 和 S竟然同時想追我,但是我卻深深的被C的文學造詣所吸引,而他說他被我『傾廳』的專注所著迷。

於是,我的初戀就這樣開始了。

或許是我們都知道,我在台灣還有二個月而他在當兵時間有限,同時S 也不甘示弱的做手工禮物,打電話給我。<注:從沒這麼燙手過!>

種種因素,所以我們格外珍惜相處的時光。

這兩個月,可能是我ㄧ生中最最甜蜜的時刻了。

ㄧ月二日,離開台灣的前ㄧ晚,我告別了 C,手拿著包裝精緻的禮盒,他說,直到上飛機時才能打開。

在飛機上,我拆開了禮盒,裡面是ㄧ卷錄音帶,以及兩張手抄的歌詞。

第ㄧ首。林憶蓮。愛上ㄧ個不回家的人。

第二首。娃娃。漂洋過海來看你。

第三首。陳淑樺。等待著你。

我看著他的筆跡,眼淚嗖嗖ㄧ直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an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