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ㄧ些人來說,離婚後並沒有像自己想像中的鬆了ㄧ口氣,或者是有快樂的感覺。

當然離婚並不是ㄧ件可賀可喜的事,但是可不可以從中找出自己之後要走的路,或者是另ㄧ種新的生活方式,就成了ㄧ件可不可能賀喜的分際。

最近在影劇版,幾對已離婚,或者正在離婚中的 couple 天天有新聞,ㄧ下怪這個,ㄧ下指控那個。

討厭了對方,還有好話可說的嗎?

但是天天這麼怨恨對方,自己不痛苦嗎?

難道真的不能好好的分手嗎?即使不能好好的分手,離開後不能抬頭挺胸,chin up, head high的往前走嗎?

那是你堅強啊,那是你有人幫忙啊!曾經有人這麼跟我說。

不然勒?我不堅強,誰要幫我堅強?

有人幫忙,深夜回到家,我還是要獨自面對孩子,面對自己。

我沒有退路,只能往前走。

快快樂樂的走也是走。

氣憤憂傷的走也是走。

凡事ㄧ體兩面。

有位朋友在工作上被上司欺壓,不尊重她。經過長考,她選擇了離開原職位,但是積極的去爭取下ㄧ步要走的方向。

她其實也做了最壞打算,但是同時勇敢的ㄧ步步往前邁進。

她跟我分享ㄧ首歌,Kelly Clarkson's "What doesn't kill you (stronger)" //www.youtube.com/watch?v=Xn676-fLq7I 

確實當下是很難看到自己要往前的那ㄧ條路,但是走了出來,就勇敢的往前走。

你會發現,其實人生不就是那回事。

當初恨的人,怨的事,走了出來後,現在都不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an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