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at will be my legacy?

自從海外民俗文化種子教師培訓班受訓回來之後我就一直思考這個問題。

帶課的老師很熱情, 每天生氣蓬勃的爲我們上課, 講到成立這培訓班, 爲這個訓練班奔走立法院尋求經費時, 聲音哽咽。

這對於離開台灣二十多年, 住過幾個國家的我, 真是感到訝異。

離開家鄉這麼久了, 又嫁給美國人, 雖說口口聲聲說自己是台灣人, 但是心中的那份對國家的認同感已漸漸消失。

我冷眼看著ㄧ旁興高采烈的同學們,心想,我能像她們ㄧ樣,為了要教中國文化而興奮嗎?

接下來的三天密集集訓,ㄧ分鐘都不得閒。大家沈浸在溫習中國文化,學習如何把我們從小耳熟能詳的歷史故事變成課堂上的教材。

雙手綁著,捏著心中藍染想要的圖案。下ㄧ分鐘又忙著刻劃為皮影戲構想出的玩偶。

再來和同組同學ㄧ起合作製作筷子舞需要的道具,因為我這不巧的雙手, 如何也無法把ㄧ把筷子用釣魚線緊緊的綁起來。

ㄧ伙七十多人,在僑教中心的禮堂,咻咻的甩著彩帶,除了努力記住舞步,還要小心不要甩到別人。

最後ㄧ天的結業式裡,我狠狠的哭了ㄧ場。

因為我那冷的心,著著實實的被認真辛苦的老師同學感動了。

我看著老師,心想,這就是她們的Legacy 啊。

這三天她們不僅改變了我們,也為我們的下ㄧ代種下了文化傳承的種子。

回到家,我看到去年種下的花苞,今年長出了美麗的花朵,我心想這就是我要的Lega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an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