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 『想要』離婚的階段接下來是最重要的準備離婚的過程。

這個過程常常是circular的,每個人離婚原因不同,動機也不同,所以每個人的撞牆程度時間點也是很不同的。 

離婚。說到底只有兩件事。錢以及贍養費或監護權 (如果有小孩的話)。再怎樣理智的人,常常為了這兩件事撕破臉。

要做到不惡言相對其實很難,但是會惡言相對也代表你對對方還有感情,還有期望。我跟我前夫關係還好,為了不要為難小孩,我們做了很大的讓步,其實對對方沒有100%的服氣,但是 “算了”。如果真的要爭一口氣,那你永遠爭不完,怨氣也無法消去。

我對我離婚從不隱瞞,所以也有些朋友想問我有關離婚的事。我真的不介意咨詢, 可以幫,我很樂意幫忙。但是我也是有底線的,那就是我無法提供當事人想要的答案。這個問題通常是:我要不要離婚。

但是畢竟我不是當事人,我不能替她或他下決定,但是這時候,往往事人要的是個答案,之後如果出了差錯,旁人往往是被怨恨的對象,有時還會失去個朋友。這是我高中老師告訴我們的,所以我在這方面很小心,我可以提供facts 但不提供 advice。

 而且每人個性不同,我做得到的事人不見得做得到,我有的她不見得有。譬如我娘家幫了很多忙,譬如我看了很長的心理醫生,譬如我前夫家很疼我,還有我前婆婆很好,我到現在還叫她媽媽,譬如,我跟我前夫只拿小孩的扶養費,但很少,連我的律師還建議去爭多點,但我放棄了,因為我寧願過的緊ㄧ點,不想成天跟他為了這件事吵。我覺得我的mental health is more important than money。

,或是想要最重要的事是什呢?就是要好好的自己,加自己,要自己成個獨堅強的人,那你你的定就不,不後悔,也可以好好自己的生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an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