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兩三天,大家都鬼鬼祟祟的。平時交頭接耳,米太太 (正式改變身分)一出現他們就停止談話,或者用一種米太太聽不太懂的腔調說話。【後來知道是Pig Latin(註)】。米太太心中開始出現問號??【他們是不是有事瞞著我?是不是他們不喜歡我?】米太太心中很沮喪。

終於在某一天的晚餐,坐在長圓桌主人位的米公公,嚴肅的跟大家宣佈:「我和米婆婆覺得我們兒子的求婚方式是很不對的。所以我們在Four Seasons訂了明天的晚餐,你們的婚事我覺得需要再做討論。」

【完了,我就知道。】米太太惶惶然,
【會不會像電視裡演的一樣,豪門對於未來的媳婦不滿意,決定用錢打發人?】
【可惡,真是太可惡了。我---偉大的臺灣人----驕傲的王家二女兒,怎麼可以受到這種屈辱呢?!】
【我連夜離開好了,不過。。如果,我是說如果啦,他們給的金額很大,嗯,也算是幫國家賺外匯。更何況拿那個錢買幾個名牌包包也是不錯。更何況那個黑色的Prada包,配我那套黑色洋裝還真是搭。。。】
就這樣米太太整夜在Prada包和國家恥辱中搖擺無法入睡。

隔天米先生下午便出去了,離開前米先生還問我能不能把戒指拿下,說難為情。【難為情?!你真是皮癢了,】我心裡咬牙切齒。礙著在人家裡作客,把脾氣忍了下來。

一小時後,米先生回來了,我背對著他,一點也不想再和他交談。『怎麼了?臉臭臭的』他說『這花是送你的。』我轉身一看,一大束紅紅艷艷的玫瑰,溫吞的米先生送玫瑰花,真是跌破眼鏡。。

原來米婆婆米公公堅持,做事要完美,連求婚也不例外,求婚—沒有玫瑰花?!在他們家是不被允許的【這是有錢人的龜毛毛病嗎??】米婆婆比我還興奮,幫我整理頭髮,還拉著我在房子前前後後拍照。

到了Four Seasons ,餐廳擺設氣派但不俗氣。一進去侍者領我們到我們預定的位子,拉開椅子讓我坐下。前面是擺著純銀的刀叉及WedgeWood的瓷器。米先生點了瓶Chateau Haut Brion的紅酒,主餐的牛肉放在鑲有金邊的瓷器送上,味覺和視覺都得到了滿足。

吃完主菜,侍者將甜點呈上來,米先生開始蠢蠢欲動,我正狐疑著甚麼事時,米先生拿出一只鑲有更大鑽石的戒指,看著我說:『你願意嫁我嗎?』。沒有支票了,我的第一個想法。我說:『你不是求過婚了嗎?原來那一只戒指呢?』原來米婆婆覺得米先生買的戒指”不合標準尺寸-太小了”。所以從她媽媽留給她的項鍊中取下一顆鑽石,重新鑲過給我。【呵呵,真是有錢人的好習慣。】這幾天他們鬼鬼祟祟進行的便是這件事。我很感動,不只是因為這個鑽石大上許多,因為這是米家的家傳之寶,而米婆婆把它送了給我!

我的心暖暖,臉頰濕濕熱熱,心中千百個我願意,說不出話來,只能猛點頭。米先生將戒指戴到我的手指,其他人舉杯向我們致意,侍者也過來說恭喜。手指上的閃爍光芒,也在我的心底閃亮。

註:Pig Latin 是美國年輕人發明的一種秘密語言 就好像是一種密碼 不想讓別人知道你在談啥時 就可用的到 規則如下 將首字母移到字尾後再加上ay 譬如 Pig Latin便成igpay atinlay 其實很簡單,但是腦筋要轉的快,就可以講的有模有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an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