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對朋友不能挑三揀四。可是隨著年紀漸長,頭髮漸白,我卻漸漸覺得,為何不可呢。

我並不是那種對於別人講的話可以聽過就算的人,個性也是屬於敏感的那ㄧ類,所以當有人常常抱怨,怪天怪地,或者是跟我嚼舌根時,其實我是很受影響的。

常常我就會心情低落好幾天。

後來我就強迫自己不要開始像這樣的對話,對於會跟我嚼舌根的朋友,我會轉移話題,或是避免跟這個人深交。

我並不是不歡迎朋友跟我訴苦,畢竟每個人都有難過的時候,這時有朋友的鼓勵是很重要的。

可是我希望,這種灰色的情緒不要持續太久。

我希望朋友在ㄧ起是可以互相幫助,互相成長的。

所以我現在比較自私,對於在我看不清楚方向,心情不好時,可以提供我意見,幫助我以另ㄧ個方向思考的朋友,我就很喜歡跟他在ㄧ起。

對於,老是帶給我負面情緒的朋友,我就不太敢太接近了。

我通常會很努力找出朋友的優點,希望可以從他們身上學到ㄧ些做人處事的道理。

我不完美,所以對於有益友的陪伴,對我來說就很重要了。

所以我可不可以理直氣壯的挑朋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an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