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於謙虛不炫耀的儒家傳統美德,我很少公開稱讚我老公。但是,我最近真的覺得他真是一個好丈夫,好爸爸,很想大聲的讚揚他一下。

第一,他脾氣好。除了我妹妹的老公 John 外,我再也沒有看過可以忍受王家小姐脾氣的男人了。我的脾氣很倔,而且很愛面子,每次吵架ㄧ定不是我道歉。我老公總是說王家女人字典裡沒有對不起這句話。

第二,他很愛家。他工作很忙,但他會在鋼琴課上完後趕回來接愷仁,所以我不用出去兩趟。他也會排出時間回家陪小孩所以我可以去上我喜歡的課,出去跟朋友吃飯,玩耍。他老是說我出去的不夠,要我多安排活動。

第三,他很愛小孩。他對愷仁視為己出,對於該買的東西絕不手軟,愷仁要玩遊戲,也不抱怨的奉陪。從不會踢足球道成為愷仁的教練,AYSO 的 board committe ,他比別人還認真。他也記得住愷仁的大小事。有一次我跟一個朋友說愷仁生日是五月二十一日。他懷疑的說,不是二十四嗎?我大聲的說,他是我懷胎十月生的,難道我會搞錯嗎?結果,是做媽的搞錯了。

還有,他很疼我,家裡大小事他都會幫,只是不太會木工修理之類的工作,但是他為了不讓我太累,他會去買菜,做飯給我們吃。半夜也是他起來讓狗出去大小便。

他跟他朋友比起來是事業心較不重的人,我們家也不可能像其他人一樣,有遊艇,度假小屋,或是要買什麼就有什麼,他從交往到現在除了結婚訂婚戒指只買過一條項鏈給我,但是我們很快樂,我也不要他去做 Consultant 的工作。我的前婆婆告訴過我一件事,她說你要哪一種的老公?如果是有野心賺大錢的老公,那你就要忍受甚至學習享受一個人帶小孩,過著假性單親媽媽的生活。或者是你要平凡的丈夫,他準時回家,陪你陪小孩,但是妳們的生活就不可能很優渥。

我年輕時回答她說,我要有野心賺大錢的老公,但是現在我會告訴她,錢夠用就好了。我寧願有一個我可以一起過生活的丈夫,我們可以ㄧ起分享生活大小事,一起手牽手散步,而不是假日才可以看到假日老公。

大家請不要誤會我,我並沒有批評做 consultant 或老公做大官的朋友,我有好多朋友,丈夫很忙,但是他們也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這只是我個人現階段的心情想法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an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