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兔寶寶宗教的問題慢慢的浮現了出來

兔寶寶的美國爺爺試探的問兔寶寶的爸爸是否要讓兔寶寶受洗

我哩勒 兔寶寶還沒出生勒

而我 雖然不是很虔誠 但在出生在道教家庭, 上了基督教幼稚園, 經過六年天主教學校後, 在美國選擇了皈依佛教.

我仍然喜歡望彌撒, 而且聖歌一點也沒忘記.

對於愷仁的宗教, 他爸爸和我倒是很一致, 我們覺得應該讓小孩長大後, 對於宗教認識了解之後再自己決定.

所以我也帶過愷仁上過教堂, 到過廟宇, 也請我們信猶太教的朋友介紹他們的節日信仰讓我和愷仁了解.

我希望我的小孩對於他們的生活是有所了解, 有所選擇的. 而不是完完全全依照父母幫他所做的安排, 所做的人生規劃.

當我和兔寶寶爸爸要結婚時, 兔寶寶的爺爺也委婉的表示希望我們可以依天主教儀式來舉行. 我當時沒有太多的意見, 想說畢竟兔寶寶的爸爸也是天主教徒 (雖然這幾年不上教堂了), 如果兔寶寶爺爺希望的話, 讓老人家高興一下我也無所謂.

殊不知, 整件事並沒有我想的那麼簡單及單純.

兔寶寶爸爸從小認識的教堂執事從密西根打電話來和我口試,問了我第一段婚姻的種種,我雖然心中不快也耐著性子回答,直到他問說那你沒有試著挽救你的婚姻?我一聽之下火氣就上來了,第一,我前夫做了一大堆蠢事,我幫他擦屁股不說,全部甚麼婚姻諮詢,什麼碗糕的我都做過了,我還要為我的決定付出代價嗎?還有,他為什麼就斷定是我沒努力?好像我很隨隨便便就離婚似的。我壓著我的怒氣解釋後,他說好那你必須到芝加哥的天主教教會去申請前段婚姻無效,整個過程大概會花上幾年。我,我,我,需要罵髒話。

兔寶寶爸爸在一旁聽到我的對話,加上我的臉色很很很臭,草草結束了這段電話口試,再也不敢提起這件事。我們後來向兔寶寶爺爺說因為天主教會不允許戶外婚禮 (是事實),而我們已經付了農場定金,整件事才告一段落。

現在兔爺爺有時不時的打電話來對兔爸爸施加柔性的壓力,還寄了一本“重新認識天主教” 書給我們。

其實我對各個宗教都很尊敬的,也從沒有想要希望或禁止我小孩去信或不信任何宗教,只是兔爺爺如此的舉動只更加深了我天生反骨的程度。

對於宗教的信仰,我更尊重個人的選擇。

現在我們是一天拖著一天,希望不要到我要攤牌的一天,如果那一天到來的話,我會跟兔爺爺說,好,為了公平起見,那我們讓兔寶寶同時擁有兩個宗教:佛教及天主教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an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