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番紅花的一篇有關離婚的文章 http://www.wretch.cc/blog/bachbug/836335  不禁想小吐苦水一下。

她文中的朋友因為再嫁,且是嫁個非台灣人,承受了一些議論。

我想沒有一個父母是願意讓自己的小孩成為單親小孩,我們總是盡所能的讓小孩得到完整的家庭。

在和我前白人丈夫離婚後,我選擇回到美國獨自扶養四歲的兒子。一些朋友很不諒解。為何不回到台灣有家人幫助,也比較容易找工作。

但是他們不了解,在台灣時 (其實我一些中國朋友也是),當有人得知我離婚時,第一個反應是 「你犯了啥麼錯?「唉呀,為了小孩什麼不能忍?」 真的,當下我真的很想罵髒話。你以為我很愛嗎?我好歹對於結婚時在教堂許下的誓言,生老病死,不離不棄,我做到了。我前夫呢?套句我前婆婆的話,「連我都會跟我兒子離婚。」 為什麼我不能位我自己的後半輩子著想呢?而且我忍,真的可以兒子幸福嗎?難道我兒子看不出來我不快樂嗎?

後來,認識我現在的老公 (又是白人)後,他對我呵護無至,但我還是小心翼翼的觀察他和我兒子的互動及相處,兩年後,我再婚了,現在我兒子有人陪他打球,騎車,露營,而從來沒踢過足球的老公,還去學足球,當起我兒子的教練。我和我兒子真的很快樂。但是,還是會有中國朋友說,你好幸運歐,個小孩還可以找到工作這麼好的老公,還不嫌棄你離過婚有小孩。聽了心很痛,為什麼帶個小孩,離過婚就不能再擁有幸福的權利?

其實我老公才常說他很幸運認識我,還帶給他這麼可愛的小孩呢。

我很不喜歡有種族的偏見,但是在離婚這件事上,美國人給了我很多的支持,我鄰居知道我是單親媽媽後,熱心的教我怎樣申請社會補助,並且幫我帶小孩。教授知道我需要工作,積極的幫我介紹認識人。我因而獲得第一份半職的工作,年後成為全職,現在我已經算是資深老鳥了。

所以其實我回美國是為了逃避,我受不了中國人式的”關心“ 還有 ”judgement" 。如果可以的話,我還想向這些只會指責離婚父母的閒雜人等說,離婚的人不是你,請閉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an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