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家附近的舞蹈教室上了將近ㄧ年的成人爵士舞。

最近開始有飛翔的感覺。

小時侯上的是古典芭蕾加上古典鋼琴。

在轉到爵士時,身體硬邦邦的不知所措。

Ronn 是我學舞多年來,遇過最了解身體的老師。

ㄧ小時半的課,暖身就要四十分鐘。

他詳細的解釋每一寸肌肉,每一寸關節,骨骼如何運作。

他教我們如何以健康的方法來跳舞。

以前跳舞,老師總是要我們挑戰我們肌肉的極限來拉筋。

跳舞時,ㄧ板一眼規規矩矩。

身體。音樂。動作。好像是分開的。

現在我學到聆聽自己的身體,照顧每ㄧ寸肌肉與關節。

還有我不再拘束於動作的正確性。

我讓音樂身體帶我走,注意身體的流暢度。

我也發現,我現在看這自己在鏡子裏的身體比注意老師同學的動作久了。

跟著音樂,我盡情的讓身體做自己想做的事。

我突然覺得,我飛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an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