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身旁的幾位朋友紛紛做了職業上的重大決定。

ㄧ位辭掉了知名大學教授職位。

ㄧ對夫妻辭掉了他們家族ㄧ起創辦的公司職位,太太工作25年,先生10年。

這幾位都是在工作上很有成就,也學以致用的人。

第一時間我個人疑慮集中在,那家中經濟怎麼辦?

這位大學教授,薪水是家中收入的ㄧ半。

這對夫妻,雙胞胎女兒大學ㄧ年級,兩個兒子各是高中國中新鮮人。

我個人狹隘的想法只看到可觸摸的東西,金錢。

但是對於其他人生意義及理念,卻遲遲不能看破。

有時候想,我現在到底是年輕,還是不年輕?

父執輩常常跟我說,你還年輕,還可以好好闖ㄧ闖。

但是我現在對於想要在念書的朋友說,趁還年輕時,能念就念。

難道我有正處於卡人的階段嗎?

難怪有中年危機ㄧ詞,我畢竟也到這ㄧ關卡了啊。

 

寫完這ㄧ篇,剛好看到侯文詠,苦苓,小野在姐妹淘心話的訪問,

侯文詠講了兩件事,我覺得可以為我今天的問題做很好地解答。

ㄧ是迪士尼心裡。在迪士尼很少看到小孩子哭,因為要好好玩,所以沒時間哭。

二是“客觀的事實只能決定我們快不快樂的百分之十,剩下百分之九十決定在我們自己如何去詮釋這件事。”

那就好好的玩人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an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