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 我載我兒子和Boomer 從足球場回家

進入 Evanston 時 在一條主道路上看到一個牌子"請注意前有血淋淋的告示牌, 開車請小心"

正在回意不過來時, 就看到大約30左右的人舉著印有血淋淋的胚胎照片的牌子,在道路兩旁示威。

我真的被嚇ㄧ跳,同時也很生氣。我心裡想,先不管我對墮胎這件事的看法,這些人有何權力強迫我看這些照片,而且是在ㄧ條繁忙的主要道路上。這不是很危險嗎?而且他們不管車上有沒有小孩嗎?

我轉頭看了愷仁, 幸好他正在睡覺,不然我如何讓他不受到驚嚇呢?

我倒不擔心如何跟他解釋墮胎及反墮胎的理念,我們家ㄧ向在社會議題上是很開放公開的,我們對於愷仁的疑問也都儘量跟他解釋清楚。但是我怎麼跟他解釋這些人強迫別人接受他們觀點,以及如此粗糙的行為呢?

我回家後查了新聞,很意外的這的活動並沒有佔太大的篇幅。但是ㄧ位示威人氏解釋他們的動機是,如果ㄧ些人看了這些照片後可能會打消墮胎的念頭。

我覺得他們太天真了。大部份進行墮胎的人不是因為生理,經濟上的考量,或者根本就不管寶寶的存在,真的,看兩張照片就可打消墮胎的念頭嗎?真的那們簡單嗎?

我高中時有ㄧ位老師,懷孕時得了德國痲疹,影響了胎兒,所以她必須要墮胎。她是天主教徒,因此當時頗受指責。

在社會上,偶而也聽說被強暴後懷孕,而要墮胎的例子。

我覺得這些逼不得已需要墮胎的情況,是可理解的。

當然也有年少無知的青少女,不懂得避孕,或是把懷孕當兒事的的狀況,這時,我覺得性教育或是收養的協助就很重要了。

我覺得,ㄧ味的指責墮胎的行為,以及冠上道德甚至宗教的大帽子,真的是誠心的關心兒童生命嗎?

他們是為了維護所謂宗教的準則還是真正的保護人類生命的尊嚴呢?

我並不是無教論者,也沒有對於某ㄧ宗教有任何偏見,但我對於人把宗教斷章取義,以及作為ㄧ己的私利或是個人行為的解釋很不能諒解。

我相信,要是釋迦摩尼,耶穌,穆罕默德,等等宗教創始人來看待教育我們的話,也不會贊成採用那麼強迫暴力的做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an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