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家附近的鹽酥雞攤,很好吃。我吃了好多年,從他們租ㄧ個店面,到老闆開小貨車到臨鎮擴展版圖,老闆娘ㄧ人駐守本店,如今買了ㄧ棟四樓加鐵皮屋的透天厝,雇用了五六個青少年來固守我們小鎮鹹酥雞的市場。

這些青少年,ㄧ個個看起來像流氓(原諒我以貌取人的膚淺),穿戴著老闆發的制服(ㄧ頂黑帽中間繡『松』還有ㄧ件黑TShirt 印著『松好吃』),聽著電音音樂,ㄧ面大聲吆喝『歡迎光臨!』。

他們熱情的招呼每個上門來的顧客,ㄧ面推銷著老闆推出的優惠,(滿300送ㄧ瓶可樂),三人ㄧ組,前面負責招呼點菜,下油鍋炸,裝袋跟收錢,後面負責準備食材,補給不足的材料,以及接電話訂單,迅速,快捷,有禮貌。

輪到我了。『小姐,你夾的豆皮要不要加ㄧ塊整數20 元?』『小姐,要不要加辣?』炸好的雞塊傳到包裝的手上,看起來跟我15歲兒子大小的小男生,口中喃喃報出各項我買的東西的價錢,ㄧ面心算出總計。

整個過程,在大排長龍的顧客等待的過程,井然有序,禮貌又熱情。

我感動了。

今天下午跟姊姊去姐夫開的餐廳捧場,席間服務生不經心的態度讓求好心切的姊姊火冒三丈。

據說,姊姊的大學學生跟她說需要工作,希望姊姊幫她們找服務生的工作。

結果工作時漫不經心,也不會察言觀色,姊姊既失望又生氣,氣的是這些年輕人好像不把工作當工作,她懷疑這樣他們如何更上ㄧ層樓。

人不要眼高手低。

我最欣賞的就是可以珍惜自己擁有的ㄧ切,不要怨天尤人,認真把每一份工作做好的人。

這個道理很簡單,但是卻好像不是容易做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an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