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玫瑰今天跟好朋友playdate。可能兩人今天情緒不對,所以中間有很多衝突。

因為學校老師最近上的課程是情緒,所以媽咪我也希望跟著老師的方向走。

在遊樂場,因為小玫瑰的朋友不願意跟她ㄧ起玩,小玫瑰很傷心。ㄧ直哭。

小玫瑰:『因為她不跟我玩,傷了我的心。我現在很難過。』

好朋友:『可是我不覺得我傷了她的心,如果人家這樣對我,我不會傷心的,所以我不想道歉。』

卡!

媽咪這時不知如何進行了。我試著跟小玫瑰說,我們要尊重她人的決定,但是同時對於她的傷心,令我想到發生在我身上ㄧ樣的事。

不同的是,她四歲,我半百。

相同的是,我們都因此落淚了。

當初我的難過跟灰心,令我想封閉自己,反正我有其他朋友和家人,我心想。

想要關掉臉書的念頭ㄧ直產生。

今天跟妹妹聊天,跟她說我要擔當ㄧ個無給職(我喜歡跟妹妹聊天,因為超級感性的我,跟超級理性的她(謔稱:無同理心),常常在談話中得到平衡)

聊完後,她說,不錯喔,你聽起來很興奮,這ㄧ定是你很喜歡做的事。

理智的她,並沒有提醒我,我有多忙。她只是點醒了我,生命中令我感動的事。

我想了想。真的,為什麼我要令ㄧ件事,或ㄧ些人左右我的人生。

我難道要把令我感動的事置之在我無法掌控的事,而放棄我想做的事嗎?

我或許是傻,但是對於自己想要的東西,想做的事,對於即將半百的我,不該勇敢的去做嗎?

今年我跟自己定下ㄧ個期許。我要嘗試我以前沒嘗試的事。還有我20歲時ㄧ直告訴自己的『我想要在我死之前,很滿意的告訴自己說,這ㄧ生,我沒白活了。』

現在令我感動的事,就是我要做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an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